close

 IMG_5633.JPG 

這趟暑假的東京自由行最期待的就是川越和服體驗,

之前到過日本無數次都是跟團,這次好不容易自由行,無論如何是一定要將和服體驗安排進去的啦。

淺草也有和服體驗,但畢竟淺草是個熱鬧的都會區,很擔心穿著和服引來眾人異樣的眼光。

川越老街的建築十分古色古香,感覺穿著和服漫步在老街蠻能融入街景的,

而且人比較少,應該比較不會引人側目。

DSC_3494.JPG

川越的和服體驗網路上最多人分享的是美美庵,但是它的評價很兩極,

因此我的心也十分的忐忑不安。

又上網找了另一家柚屋,然而柚屋分享文很少,難以得知評價,

因此最後我還是選定了美美庵。


DSC_3475.JPG

美美庵位在川越的地標「時之鐘」斜對面的巷子裡。

DSC_3490.JPG

IMG_5632.JPG

 

DSC_3492.JPG

我預約11AM,抵達時有不少台灣或是日本旅客已經變裝完畢,客人很多,一定要記得預約。

DSC_3493.JPG

 

以前從未體驗過和服穿著,此行難免有幾點擔憂。

其一隱私問題~

應對方式:穿著美美的內衣👙,想說萬一服務人員讓我暴露太久也不至於嚇到人

再者我也事先想好對策,萬一服務人員沒有顧及我的隱私,我已隨時準備好自行快速拉好和服內襯。

就這樣~出發前內心戲演了很久,而且還上演了好幾次,

然而是我多慮了!

我遇到的美美庵服務人員很專業,動作迅速,還來不及害羞就已經幫我穿好了,可說是滿意極了!

其二夏季穿著和服會不會太熱?

我們是八月初到川越,正是炎炎夏日呢!

還好天公作美,我們在日本的那幾天天氣陰,不算太熱,氣溫約攝氏28度上下。

而且夏季美美庵準備的是較薄的浴衣,原本打算如果太熱拍拍照吃完午餐便換回自己的衣物,

然而真的還好,所以我們一直體驗到要離開川越前才歸還。

其三需不需要預約?

這是一定要的,因為顧客很多,日本人台灣人都有,一定要記得預約!

我是前一個月就在FB上預約了,等了3-4天就得到回應了。

不會日文的我直接copy前一個人的預約資料,修改姓名、日期、人數和國籍就可以了,非常easy

其四如何選擇和服?

因為美美庵生意很好,建議先上網瀏覽自己喜歡的花色或顏色,

我是直接告訴服務人員自己喜歡的顏色,服務人員便會幫忙找出幾款和服,並建議搭配的腰帶,

所以很快就完成選擇囉!

剛開始我不知道如何選擇,直接拿了一件和服攤開來試試,

後來發現被攤開的和服她們就要很辛苦的蹲在地上重新把和服摺好,

之後我就不好意思再攤開了,發現服務人員一點也沒有不悅,還另外介紹別款給我,算是很有耐心。

所以有喜歡的和服只要告訴服務人員,她會協助你比試,不要當奧客,要將心比心。

DSC_3571.JPG

完成圖~粉紅色的和服,搭配深藍色橘花的腰帶,

後面蝴蝶結很立體,穿著和服逛老街,一點也不會不自在。

DSCN6282.JPG

老公陪我一同體驗,男生款的也很好看。

和服(或浴衣)穿著步驟:

  1. 選擇和服和腰帶款式。
  2. 先穿內襯,再穿和服,最後綁上腰帶,大約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。
  3. 綁頭髮更迅速,綁了一個包包頭,然後選自己喜歡的髪飾,只要五分鐘不到就完成了。
  4. 接著選一個袋子,有束口袋、口金包等選擇不少。
  5. 最後搭配木屐,服務人員會依照你的衣服顏色幫忙選擇大小適合的木屐。

價錢:

如上列項目,可說是從頭包到腳,女生一人只要2160日圓,男生一人3240日圓。

但如果是一男一女兩人一起體驗,兩人優惠只要4320日圓。

很適合情侶或者是夫妻兩個人一起來體驗喔,

 

只是男生不需綁頭髮及髮飾,竟然比女生還貴呢,哈哈哈

像我和老公兩人一起來體驗,男生不到10分鐘就穿著結束了,女生差不多要20分鐘左右吧!

雖然男生的和服選擇性比較少,但感覺都很新,也是很快就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。

 

結論:美美庵服務人員經驗老到,無論協助穿和服或綁頭髮動作純熟而迅速,

         最後還問我是否enjoy ,這次的體驗可說是非常的讓人滿意!

         有機會來川越,一定要來和服體驗!!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美美庵

 

 

延伸閱讀

川越必吃鰻魚飯~食尚玩家也推薦~林屋鰻魚飯

秋葉原貓頭鷹咖啡廳Akiba Fukurou❤️超可愛療癒系的貓頭鷹守護神

澀谷大排長龍的梅丘壽司の美登利

日本和牛❤️和牛一頭燒肉房家手打ち冷麵

東京新宿❤️豚珍館❤️當地人也愛的日式炸豬排飯

東京必吃@女生最愛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

東京駅斑鳩拉麵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舒心三重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