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名古屋三大必吃美食--鰻魚飯矢場味噌豬排、「世界の山ちゃん」手羽先

我最想吃的當然就是鰻魚飯,

心想這趟日本行我一定要吃遍名古屋,

心很大胃卻很小,不過至少這三大必吃美食一定不能放過的呀!!

否則怎麼跟人家說你到過名古屋呢?

名古屋三大推薦鰻魚飯--蓬萊軒まるやひつまぶし備長 。

1. 蓬萊軒位於松坂屋南館的10F   

2. まるや位於名鐵百貨本館9F   

3. ひつまぶし名古屋備長位於LACHIC百貨7F   

首先找到名古屋電視塔,沿路依序就會看到三越百貨LACHIC Franc Franc

松坂屋本館松坂屋南館 Parco等,這裡真是百貨公司的聚集地啊。

DSC_2693.JPG

我鎖定了松坂屋南館的10樓的蓬萊軒鰻魚飯,剛到時不是吃飯時間沒什麼人,很放心

的逛街去。等逛到肚子餓的時候,沒想到一大群人都冒出來了,排隊人潮太可怕了。

嘿嘿~心想沒關係,我可是有做功課的,B1也有一間外帶的蓬萊軒鰻魚飯,於是快速

轉戰B1。

但是你看看!!!價錢竟然和在店裡的差不多,一個便當3570日幣,

這叫我怎麼吃的下去呀!!!

DSC_2713.JPG

超傷心的,吃不到我最愛的鰻魚飯,同行的家人決定要吃矢場豬排,雖然也是要排隊,

但至少人潮不到1/3

本打算就此放棄,沒想到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4F竟然被我發現的這一家まるや鰻魚飯,

哈哈哈! 忍不住大笑三聲

老天果然有聽到我的心願,讓我在離開名古屋前,賜我一頓鰻魚大餐

DSCN4107.JPG

此時二話不說立刻衝向店內,我們運氣非常好,正好只剩下一桌就客滿囉。

被安排再最邊邊角落的位置,但我一點也不在乎。

飛機可是不等人了,後來來的客人只能站在店門口,眼睜睜地看著我們吃!

複製 -IMG_2047.JPG

這頁菜單都是鰻魚蓋飯三吃,只差在鰻魚的量有所不同。

DSCN4110.JPG

我們選了上鰻魚蓋飯三吃,鰻魚量摽示1匹,含稅3065日幣。

DSCN4111.JPG

另外也有鰻魚量2/3匹的2590日幣;1/2匹的2035日幣。

IMG_2051.JPG

很快的鰻魚飯就送上來了,一開蓋炙燒的鰻魚香味撲鼻~

配料有紫蘇wasabi蔥花,一包海苔,還有一碟醬菜和一碗清湯。

IMG_2052.JPG

鰻魚飯三吃首先將鰻魚飯分成四等分,

第一吃直接將烤好的鰻魚搭配白飯直接入口;

第二吃拌上蔥紫蘇和wasabi攪拌均勻後食用;

第三吃請服務人員送上茶壺裝的熱高湯淋上;

最後的四分之ㄧ就看個人喜好自由選擇囉。

IMG_2053.JPG

炭火燒烤的肥厚鰻魚,烤的外表酥脆裡面卻非常軟嫩,飽滿的米飯吸滿了醬汁~

我只能說這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了

IMG_2061.JPG
第三吃要記得請服務人員送上高湯,因為高湯不會隨餐附上,可能是怕高湯冷掉吧。

淋上熱高湯的鰻魚飯變成茶泡飯,灑上剩下的紫蘇和海苔,大滿足

你說到名古屋怎麼能不吃鰻魚飯呢?

 

這幾家鰻魚飯都有許多分店

1. 蓬萊軒   http://www.houraiken.com/

2. まるや  http://www.maruya-honten.com/

3. ひつまぶし   http://hitsumabushi.co.jp/

 

延伸閱讀

【日本血拼】童話世界合掌村戰利品

【名古屋必吃】矢場味噌豬排&世界の山手羽先

日本名古屋城賞櫻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舒心三重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